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台大領導學程學生盼募贊助去爬山,引發網友批評。台大領導學程副主任朱士維今天說,這是課程環節,希望讓學生接觸真實社會,「撞壁也是重要經驗」。 台大領導學程的學生建置「Climb for Taiwan」網頁,推出贊助企劃,希望募得新台幣50萬元,投資25名學生去爬南湖大山,讓學生透過登山學習如何領導團隊。 贊助計畫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和臉書等社群網站上被瘋狂轉發和討論,並引起多數網友負評。 台大領導學程副主任朱士維表示,領導學程學生已連續幾年安排戶外登山活動,希望藉此培養團隊合作和領導能力,而今年更在課程中融入「募款」的因素,為的是讓學生不是關起門來想事情,而是接觸真實的社會,也讓他們體驗失敗。 朱士維指出,透過對外說明來爭取贊助,可訓練學生表達能力,以及思考的格局要擴大,因此希望學生不要向家裡拿錢,而是直接和社會接觸,就算失敗也沒關係,「撞壁也是重要的經驗」,雖未預期到外界反應這麼大,但這也是一種挑戰。 企劃書中的投資理由寫到,「不可否認地,我們之中的許多人,未來將扮演台灣社會中影響力重大的角色」,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朱士維表示,他的立場就是不要介入太多,放手讓學生去做,即使企劃書不完美、寫法不漂亮,也是學生的挑戰,他認為學生有自信是好事,事實上也有許多人認同企劃的理念,贊助經費或物資,可見社會非常多元。 面對外界批評聲浪,朱士維表示,贊助計畫會持續進行,但會跟學生開會討論,如何因應外界意見,這也是一種學習,同時也會尋求替代方案,若贊助目標未能達成時,可能食衣住行費用會由學生自行設法解決。10406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全站熱搜

    tutora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