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有著80年歷史,台灣老字號品牌「金蘭醬油」現任董事長鍾淳元接任後發現公司帳目不清,資產遭賤賣,正式向調查局北機站報案,控告前董事長鍾淳仁等人背信、侵占、偽造文書等罪。 金蘭公司侯姓總經理、會計及簽核會計師中午在律師胡原龍陪同下,到北機站說明案情。鍾淳仁等人至今尚未對外回應。 金蘭公司董事長鍾淳元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指控前董事長鍾淳仁,在任期間(自民國94年12月起至103年8月14日止),不僅有數筆海外資金疑似流向不明帳戶及妻子的個人帳戶,同時還賤賣公司土地。 鍾淳元表示,他在去年接任董事長後,陸續發現公司有資產遭賤賣及現金流向不明的情形,要求鍾淳仁提出說明,不料鍾淳仁卻始終置之不理。 金蘭公司指出,監察人范德鑑兒子的范崇偉涉長期虛報支領薪資;范德鑑另一個兒子范崇敬涉強索回扣。此外,范德鑑還開了一家報關行,要求金蘭公司所有銷往國外的貨品都得和報關行合作。 另外,金蘭公司指控公司法人股東指派代表的監察人鍾淳芳,在外面開一家餐廳,費用報金蘭公帳,還向現任董事長要脅加薪並違法兼任副總經理。因遭鍾淳元拒絕,竟聯合其他涉案股東,打算在6月27日違法召集臨時股東會,換掉現任董事長。 鍾淳元表示,為維護公司和股東權益,日前委託律師前往調查局北機站報案,訴追鍾淳仁、鍾淳芳、范德鑑、范崇敬父子背信、侵占、偽造文書、海外洗錢等刑事責任,另將全面追討不法所得民事責任。 媒體詢問是否因兄弟鬩牆爭奪經營權?鍾淳元否認。他強調自己在美國出生長大,去年8月因親友勸說若不回台整頓,金蘭恐將虧損倒閉,他不忍心看父祖辛苦創立的金蘭熄燈,答應回台接任,今年1月到5月盈餘約2000萬元,擺脫過去幾年的虧損困境,希望金蘭邁入下一個80年。 鍾淳元指出,目前沒有讓金蘭上市的打算,但會努力比照上市公司的模式治理經營,他很不想透過司法清理積弊,但堂哥鍾淳仁等人始終不願出面說明,就依法處理。10406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依法 課程
    全站熱搜

    tutora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