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作者/李又宗(導演、影像工作者)

最近一則新聞還挺轟轟烈烈的,Lamigo球團啦啦隊的三位正妹跑去幫KMT柱姐拍攝「公益」桌曆,結果引發軒然大波。球迷開始跑到球隊粉絲頁反應,球團也對三位正妹開罰,禁止三位妹妹到年底以前的公開活動。

有人說三位正妹好可黏唷無妄之災,也有藍粉跳出來說你看啦挺小英就沒事,挺柱就活該倒楣,民進黨不可取啦之類的,但在我看來,整件事情比較像是精心設計的一種非正統行銷手法,我們先把它稱之為「暗黑行銷術」。

筆者多年前發過小帆展場工作,也在今年的某音樂公司週年慶上,看到經紀人帶著小帆跟梓寧來拜拜碼頭、拉拉工作,當然也跟經紀人交換了名片,互相許諾以後有工作一定互相照顧,你好我好大家好之類的場面話。在這邊很多讀者就會開始不解了,妹妹們不是屬於Lamigo球團的財產嗎?怎麼還會有其他閒雜經紀人出現呢?

在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妹妹跟球團應該是簽署「限定範圍經紀約」,也就是在一定的年限裡、妹妹算是一個球團代言人的形式,在棒球的小世界裡,妹妹就只專屬於Lamigo球隊,不能跑到統一或是義大;任何有關於棒球的工作,也必須聽命於球團,而所有的規定都會明定在合約裡面。這其實是很正常的事情,不然郭富城代言完百事可樂,又跑去拍可口可樂,天下就大亂了。

所以,今天這個事件,可以假設兩種情況來看:

狀況一: 美麗的誤會心得多益高分技巧分享 新托福ibt 托福要準備多久

三位正妹心血來潮,覺得柱姐需要年輕人(宅宅們)的支持與力量,自告奮勇打著啦啦隊的名號,拿著手套棒球跟加油棒去拍桌曆,事後發現「哇~原來這是不可以的喔?人家什麼都不知道好委屈喔」

答案:不可能。

三位妹妹都是年資很久的人氣正妹,資深人氣正妹除了臉正以外,通常還有幾個特質:「聰明、勤奮、努力。」,至於其他非棒球工作有經紀人安排,不可能在經紀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執行屬於「工作範疇」的活動。

狀況二:經紀公司刻意「踩線」的行銷方式。

經紀公司評估過三位正妹的人多益怎樣才算高 新多益證書分級 多益證書分級氣,判斷其粉絲已非常穩固,但要另組團體打入演藝圈,就必須要對大眾爭取知名度。而「利用政治」就是一種最便宜且有效的手段。

答案:非常有可能。

經紀公司計畫,以「公益」的名義,免費幫柱姐拍年曆,製造「熱心」的外貌。再來,也評估過球團合約條例,並事先判斷出球團即便要懲處,也會面臨「無懲罰條款」的窘境,只會做出象徵性的處罰。

但是若本件事情能炒上新聞,只要同一天上了兩家以上的電視新聞、報紙、網路電子報,便能夠在一個晚上製造出超過「一千萬的點閱人次」(不清楚計算方式可以私下問我),如果球團最終決定將三位妹妹解約退團,經紀公司更可以順勢簽下三位妹妹的全經紀約,一舉數得。

你現在可以去一直煩家裡的長輩,他們現在搞不好已經都聽過「伊梓帆」了,因為這幾天媒體不斷的播送相關的事件,這就是經紀公司所要的效果。

最後分析各家利弊:

贏家:三位妹妹贏到了人氣與同情、經紀公司贏到了旗下藝人的知名度、Lamigo球隊贏到了企業一絲不苟的正面形象(至於說要抵制球團的,應該都不算是真正的棒球迷)。

輸家:柱姐,現在感覺網路藝文界跟她有關都會出事,之前更是有主題曲版權糾紛的前例,柱姐現在真的需要一個網路社群的守門人,幫她分析各種網路事件的利弊,並阻擋有心人士的糖衣傷害,有句話說得好,免費總是最貴的。

最後的最後,身為國民黨員,看到一個百年泱泱大黨推出來的總統候選人形象,竟被這些小人物玩成這樣,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作者李又宗,作者為導演、影像工作者,現為牡羊座創藝影像有限公司負責人。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新多益準備方式 基隆多益課程補習班 如何增加多益單字量8@ettoday.net



別再叫人代買要買請自己出國!

到底誰最希望換掉洪秀柱?

黃智賢/柯文哲賭切腹,不算數

從「我主張台獨」談選後政黨重組

尹啟銘/亞洲矽谷―蔡英文的夢囈

黃士修/只會欺負公務員的蔡英文

Joshua/西本願寺與本能寺

別讓勞檢成扼殺企業競爭力的兇手

超級旅行者/別在台灣打工換宿!

水肥葛格/網路減肥專家的騙局

李復甸/缺臨門一腳的大法官解釋

領了補助款卻不見得是窮苦人

中華民國國殤日:臺灣前途3條路

胡文綺/老共要加油

flpt報名繳費 ielts準備方式 ielts 準備方法

如何自己準備雅思 雅思準備書籍 雅思準備多久
arrow
arrow

    tutora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