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英語會話練習網站 南投英語會話一對一家教 台中英語會話一對一家教

高中英文閱讀測驗題庫下載 英文翻譯中文查詢 名字英文翻譯中文

文/林苑卿

「哎呀!真的是好久不見啊!」9月4日下午,上海新昇半導體總經理張汝京現身在新竹市光復路的清華大學研發大樓內,忙著與身邊一堆友人握手寒暄時,開頭最常講的第一句話。

的確!被譽為「中國半導體之父」的中芯國際創辦人張汝京,2009年在被董事會逼迫讓出中芯國際執行長大位後,幾乎完全在半導體業界銷聲匿跡,更鮮少在台灣公開場合露面。

這次張汝京回台停留數日,是應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邀請,到清華大學演講,主題也不是他最擅長的半導體,而是「發光二極體(LED)產業的挑戰與機會」。

投資事業集中LED公司

現在的張汝京擁有多重身分,除了是上海新昇半導體總經理,同時也是上海昇瑞光電董事長、上海嶸瑞芯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以及上海映瑞光電董事長,而這幾家公司,全部都是LED領域的公司。

2000年時任中芯國際執行長的張汝京,因試圖收買台積電先進製程研發團隊,被台積電一狀告上美國與台灣法院,控告中芯國際侵權。這起訴訟案,不僅纏訟多年,還讓中芯國際付出總計高達近4億美元的巨額賠款,以及交付市值約1億美元的股票和認股權證的慘痛代價,讓在晶圓代工產業剛剛起步的中芯國際元氣大傷。

與台積電訴訟案的判決結果,讓張汝京不得不面臨在中芯國際黯然下台的命運;但他在半導體產業中,先是擔任中國大陸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創辦人暨執行長,現在也是中國大陸首家十二吋矽晶圓材料廠──上海新昇半導體總經理及建廠主要負責人,在半導體產業的影響力,仍備受外界矚目。

特別是,中國大陸政府正傾力扶植本土半導體供應鏈,一四年上海新陽半導體公開募資成立上海新昇半導體;若興建順利,目標為一七年開始量產,「新昇半導體還沒開始量產,都還不知道良率如何,談影響力還太早啦!」一位半導體產業人士直言。

讓業界意外的是,在離開中芯半導體才短短3年內,張汝京已經在中國大陸投資四家LED公司,涵蓋範圍遍及上游基板材料、晶片及下游照明應用領域,投資金額超過人民幣35億元。

難怪,現在只要一談起LED領域的相關話題,張汝京就眉飛色舞,而對於媒體詢問半導體產業的議題時,他則總是語帶保留或避而不談;身為中國半導體教父,張汝京甚至還拜託媒體不要問半導體相關的話題,多聊聊LED產業的事...(本文截自財訊485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張汝京 為中國半導體拚最後一塊拼圖

LED透鏡龍頭雷笛克讓車燈酷炫進化 雙B車廠搶下單

勞退自選喊卡退休別指望政府

快訊/高啟全將加入清華紫光

辦私事也要給薪業者:搞死我們

科技業:加班就是為了應付勞檢

張忠謀:科技業景氣差只是暫時

勞基英文書信範例 線上英文閱讀文章 英文閱讀文章下載法害慘企業勞部:已最低標

汰弱留強傳聯發科要裁數百人

謝金河:瞄準台股十月行情

落實勞基法服務業根本做不到

張忠謀:大學時期通識教育最重要

日月光假處分成立恐是台股災難

華爾街工作鍍金Paul年薪3百萬

生活英語會話下載 台東英語會話補習班 屏東英語會話補習班責任英文寫作練習網站 基礎英語會話教材 初級英語會話教材制狂加班?業務:多數是自願

避免被罰券商強制下班、報告回家寫

arrow
arrow

    tutorabc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